View My Stats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李家同 教授 <學好英文 沒有捷徑>






編輯手札

學英文沒有捷徑~多讀多增加生字多瞭解文法就是了

文/BJ2009年04月30日 前些日子到朋友家做客,看見書架上好幾本《教授寫的學英文的書,BJ 順手拿起《這本書翻閱,讀了之後頗為認同。 本書一開頭,教授先列出幾段文章,測試讀者是否可以容易地看懂,文章一篇比一篇難度高,如果越到後面越看不懂,嗯,顯然的,英文閱讀能力有所不足;同時,教授也列了幾篇文章讓讀者填

李家同:單字+文法,學好英文的王道!
文/BJ2009年07月27日 「如果你的英文能力不太好,現在不妨來想想看,為何如此?我可以給你一個簡單的答案:你的生字不夠多,而且文法唸得不夠好。」 李家同教授在《書中明白的指出,單字和文法是決定英文程度好壞的兩大關鍵指標,可以說,當你的英文生字不夠多、文法不夠好,對於英文的讀寫聽說幾乎都會有問題。這週編輯手札


內容簡介
  李家同分享他學英文、教英文的方法與歷程。   涵蓋如何學英文、如何增加英文生字、如何學好英文文法、如何幫助小孩子打好英文基礎……等主題。   誰都知道我國的英文程度有雙峰現象,有些非常好,也有大批的同學英文程度非常差,對於這些看到英文就害怕的同學,我一直非常同情。因為我自己的經驗是,英文雖然難,也沒有這麼難,不應該弄成這樣子的。   我小的時候,有時候會感到數學或者物理有些難,有些物理觀念,始終搞不清楚,只好亂混過去。   可是我這一輩子從來不怕英文,我從小就記得動詞在某種條件之下,一定要加s;我也從未將兩個動詞連在一起用。   長大以後,看再難的英文書,只要查過了生字,一定會懂句子的意思。   坊間有很多非常吸引人的書,從書名上看來都告訴著我們:學英文,有捷徑可找。   我每次演講,卻總是唱反調:我認為讀英文雖非難事,但一定要花時間,必須細水長流。 作者簡介:
  李家同
  民國28年生,台大電機系學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
  歷任清華大學工學院院長、教務長以及代校長、靜宜大學校長、暨南大學校長,現任暨南大學教授。
  李教授曾獲得五次連續的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工科學術獎、侯金堆傑出榮譽獎和旺宏電子講座教授,他是美國電機電子學會的榮譽會士,並且曾擔任過十一種國際學術刊物的編輯委員。
  李教授也是短篇小說作家。
  他的小說親切、自然、發人深省。
  《讓高牆倒下吧》、《陌生人》、《鐘聲又再響起》等書感動了無數人心。
  李教授也關心英語教育,他所寫的《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基本文法》成為最新、最暢銷的英文文法書;他所企劃的《專門替中國人寫的英文課本》(光碟版)也成為英文學習者的第一選擇。

詳細資料

  • 叢書系列:
  • 規格:平裝 / 112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讀者書評

  • 讀者評鑑等級:
    4顆星
  • 推薦人數:11,共有2位網友寫書評。
  1. / 台灣
    2007.02.03
    評鑑等級:
    3顆星
    集結報章及演講的文稿...
    給一些來不及認識李教授及沒有時間看報的讀者
    細細品嚐和收藏
  2. BBBasic

    / 台灣台北
    2005.12.09
    評鑑等級:
    5顆星
    李教授是我所尊重仰望的一位學者。仔細看過這本書,再對照己身經驗,我覺得李教授點出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學英文一定要花時間,按部就班,從基本做起。因為常常最基本的觀念就是最重要的觀念,也是我們最容易犯錯的地方。

    如果最基本的文法觀念出錯,之後的聽說讀寫無可避免地就會有問題。不花時間不花工的速成法,考完就忘,無法累積成自己的實力!雖然可能大家都知道基礎很重要,但是從何做起?教學經驗豐富的李教授在書中很中肯地告訴我們方法,有心學好英文的人應該要了解。

2 則留言:

  1. 《學好英文沒有捷徑》這本書,對於一些英語初學者,或是在英語的聽、講、讀、寫,這四大範疇上感到困難的讀者來說,它卻是一個很好的「導航者」。引導讀者沿著正確的航道上,守規地朝著目標進發。

    作者認為學習英文的基本功,唯一秘訣就是反覆練習及培養出大量閱讀英文的習慣,並要每週增加10個至20個的英文生字庫。

    看了這本書,頓時令我有所領悟。很認同作者所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各位朋友,如果您正尋找著一個好方法來改善自己的英語能力,不妨看看這本書,相信您也和我一樣,有所得着!多謝網友推薦這本好書!

    Tony

    回覆刪除
  2. 一路在看電視節目,也來留言一下。

    一代玉女派掌門人,每首名曲都好聽。
    最教人感動是古巨基揭露,咁有份量的巨星,周慧敏仍然好喜愛歌唱,周慧敏可以一個人單獨唱K八小時,還要在過去兩年為着準備個唱演唱會,不斷跟歌唱老師 Christine 學習及練習歌唱技巧。
    這是個人求真的全面表現。

    12:15AM 周慧敏Deep V.25演唱會
    周慧敏自2006年後再次開騷,除了演繹多首經典金曲,更有多位紅星嘉賓助陣。先有劉青雲和她重現「方展博」和「慳妹」於電視劇《大時代》中丟紙飛機的一幕,再有好友古巨基大爆她會用歌曲來表達生活細節;此外,阿V又請來偶像柏原芳惠,以及另一樂壇天后鄭秀文合唱,令歌迷大為驚喜。一曲是阿V慶祝入行25週年而推出的紀念歌曲,演繹過後,她表示要送上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但疼愛歌迷的她豈會讓他們失望,於是在大家的熱情等待下,她換上一身紫色低胸短裙,繼續演唱多首好歌,為演唱會畫上完美句點。

    學會謙卑,

    如果有人話你英語生字不足夠,請翻閱這本《學好英文沒有捷徑》。

    如果有人話你英語文法不夠好,請翻閱這本《學好英文沒有捷徑》。

    答案一目了然。

    Vivian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