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View My Stats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退役後一直學英語/積累人生經驗

郭晶晶怒斥婚變謠傳毁聲譽 啓剛發微博護妻

跳水王后郭晶晶與霍啟剛相戀8年,上月11日拉埋天窗,甜蜜非常。誰料日前突傳婚變,消息在網上瘋傳,「剛晶」鑑於事態嚴重,開腔澄清,以正視聽。
晶晶接受新華社採訪
晶晶前晚剛結束出席土耳其舉行的國際泳聯運動員委員會的會議,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首度開腔回應婚變及種種負面傳聞。晶晶認真說﹕「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多地去關注那些奮鬥在前線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們。同時,我不希望再看到侵犯我和家人聲譽的虛假新聞。對於揑造事實,進行和傳播不實報道的個人或群體,我保留訴諸法律的權利。」
保留訴諸法律 澄清虛假傳聞
她的丈夫霍啟剛亦罕有發微博護妻﹕「有一年沒有發微博了!結婚的時候原本希望通過微博跟網友分享,但還是希望盡量低調處理而放棄了這個渠道!想不到一年後登上微博,不是要分享喜悅,而是要澄清一些網上無聊的虛假新聞,太遺憾了!一般遇到不真實報道時,都覺得沒有必要回應,沒有事實支撐的謠言會自然平息。但是現在不一樣,已經結婚了,而像這種傳聞嚴重影響到晶晶的聲譽,對她不公平。她是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不希望看到她的名字跟這些所謂的『新聞』連在一起,希望早點了結。別人有別人的目的,我管不着,我的目的是要維護家人。我相信網友是明智的,看到這種誇張失實報道,也不會輕易相信的。我明白到現今科技發達,信息要求很高也要快,但是信息的準確性才是最根本的。」
退役後一直學英語
晶晶又提到土耳其之行,說到國際泳聯的會議都是用英語交流,晶晶退役後一直學英語,她說﹕「我的英語還行吧,不懂就問。我學習英語的目的是為了積累人生經驗,多學、多看、多了解社會。離開泳隊後,才發現自己的知識面太狹窄了,像小學生一樣,要增強學習;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夠為國際泳聯繼續貢獻我一分力量。」
她承認自己很低調,退役後很少主動曝光接受媒體採訪,她認為媒體的關注點應該鎖定年輕選手。「我覺得退役後應該低調,少說話,不希望我的出現影響隊裏的訓練氣氛和備戰情緒。現在去隊裏看訓練,也只和認識的幾個大隊員和教練們說話,現在隊裏的小隊員我基本都不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