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View My Stats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澳洲工作假期血淚篇

澳洲工作假期血淚篇(返工篇)

    原文來自 http://www.gotrip.hk/diary-4831.html
    【GOtrip.hk】用戶宥仔
    返工篇 - 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來澳洲當然可以選擇先玩後工作,除非你金錢充裕,不然,便要趕快搵工,始終「依度賺依度洗」較化算。
    第一個禮拜便找到一份在旅遊區的華人餐廳當侍應,第二個禮拜又找到在自助餐做侍應。找工不難,但人工頗低,城市工最低每小時八蚊,平均十蚊至十二蚊,當然是黑工,即是沒有替你報稅,出現金的餐廳。我兩份工是靠上網搵及朋友介紹。
    先講得一份,人生中的第一次做侍應,是旅遊區St Kida一間餃子專門店,經理是香港人,大家易溝通,她要求我先試一日工,有糧出,她說只要我可以落到單、出到菜、收到碟,便過關。
    由於餐廳不大,加上餐牌有號碼,很易做,係唯獨酒名不熟,好彩經理都好好人,做得很愉快,加上西人都很和善,很易招呼他們,我很喜歡這餐廳。事實上,做侍應都幾麻煩,所有事情都要兼顧,又要細心,我終於明白,香港餐廳做侍應其實好辛苦,因為對住嫌三嫌四的香港人和很多態度惡劣的自由行,香港侍應辛苦了!
    有一晚,十點收工,慢慢走到電車站,等了十五分鐘車,十八度的氣溫、那些清新空氣,沒有一點塵埃,伴著半彎的月亮,黑夜還有數顆星星,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是人間,是天堂。
    至於第二份,在一個類似數碼港的靠城市Docklands海邊自助餐餐廳,以為收碟倒水很容易,卻是地獄的開始。餐廳九成是香港人,兩個經理也是,肥的口賤坷刻,瘦的黑面死老豆樣,黑人憎到極。香港人打骰,大家想像得到,要求快、靚、正,又嚴又惡,連我夜晚在廚房抺了四小時刀叉、枱墊都感到壓力。埋單計數,侍應都可以分貼士,由於我試工無貼士,經理突然發爛,「今日本來唔想分貼士,你地又慢又執唔切枱。」仲改埋貼士制度,以後新舊人貼士制度不同,仲有三級制,表現好可以拿多些。哇靠,香港人即是香港人,高壓手腕管治方式。心想,我為何什麼要在澳洲打香港工?我來澳洲做什麼?
    餐廳每日包兩餐,侍應可以在任食自助餐,不過只限約二分鐘揀食物,我們都如狼似虎搶食物。不過拿完食物不是即時食,要待做完所有事情才可以食,半小時候後那些叉繞、雞肉、炒飯、燒賣,全部變得冷冰冰,食了也想吐。
    我跟朋友訴苦,他們都怪我捱不住,「華人餐廳係咁架啦,依度都係咁,你捱唔住而已。」我想說,我要捱,也不要在這裡捱。
    中午落場的時候,我跑到商場,買了一杯港幣三十蚊的珍珠奶茶慰藉一下,晚上買了一罐廿多元的可樂補償一下,是很很貴,但不喝會死。
    相關文章:
    澳洲工作假期血淚篇(返工篇)
    澳洲工作假期血淚篇(快餐店篇)
    澳洲工作假期血淚篇(著條篇)
    澳洲工作假期血淚篇(人物篇)
    關於GOtrip.hk
    GOtrip.hk是一創新的旅遊分享互動平台,用戶可透過簡單的遊記系統製作相冊遊記。網站提供大量最新旅行團及套票資訊、旅遊新聞等。一眾著名旅遊達人已加入了GOtrip.hk和大家交流,歡迎您也隨時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